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吉列入“哈长”中药软件产业重点布局区

延边新闻网  2016-03-25 15:19

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日前,延吉市被列为哈长城市群中药和软件产业重点布局区。这对于延吉依托哈长城市群辐射带动的新动力,加快联手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助力经济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哈长城市群发展规划》,从集群发展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明确了重点任务。哈长城市群是以哈尔滨、长春两个省会城市为核心,辐射周边吉林、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延吉、四平等城市的城市群带,名列九大国家二级城市群之首。《哈长城市群发展规划》是继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之后,国务院批复的第三个跨区域城市群规划。

2015年以来,延吉市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人文和政策等方面的优势,确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和软件等光电信息产业,产业发展体系特色鲜明,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凸显;全力打造长吉图开发开放前沿新兴产业的集聚区,绿色转型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以长白山特产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敖东国药基地项目加快推进,国药集团健康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安发(长白山)生物科技园等项目开工建设。以全省服务外包重点联系产业园区——延吉科技创新园为依托,进一步加大扶持软件开发、软件技术服务、互联网研发及应用、网络设计、电子商务、云处理等光电信息主导产业发展,“两区”一并获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延吉科技创新园区入驻企业40余家,2600余人。

此次,延吉市被列为哈长城市群中药和软件产业重点布局区后,将按照规定程序报批,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事项、政策和项目,为发展中药和软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标签:延吉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