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股暴走17亿资金潜入行业 专家一半喊涨一半喊跌

新闻晨报  2017-11-30 09:08

[摘要] 昨天,地产板块表现抢眼,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地产股涨幅排名第一,达到3.9%,接近17亿资金潜入房地产行业。

昨天,地产板块表现抢眼,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地产股涨幅排名,达到3.9%,接近17亿资金潜入房地产行业。

港股A股地产板块走牛

万科A创历史新高,保利地产创阶段新高,昨天午后,地产股的强势表现出人意料。截至收盘,华鑫股份、保利地产、阳光城、新城控股、万科等涨停,金地集团、广宇发展、华侨城A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相较于A股市场,昨天港股地产股仅小幅上涨,恒大、融创涨幅均在1%多,不过,这丝毫掩盖不了今年港股地产股领跑A股的事实。

2017年至今,港股房地产板块是十足的大牛市,其中中国恒大、融创中国涨逾500%,成为地产板块龙头。而碧桂园、雅居乐集团涨幅均超200%。此外,龙湖地产、富力地产等也有强劲表现。不得不提的是,今年7月27日,中国恒大大涨13.88%,市值达3116亿港元,其总市值历史上首次超越万科,也因此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身家达到了317亿美元,超越王健林成中国地产首富。

专家一半喊涨一半喊跌

大涨过后,目前A股地产股是处于高位,存在回调的风险。是否还有进一步上涨,跟随港股演绎大牛市的行情呢?

从市盈率来看,目前沪深两市房企市盈率在17倍以下,在20多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属于低估值板块。从choice的券商研究报告的预测来看,对于地产股的后市,研究机构有明显分歧,看多和看空几乎是各占一半。一部分机构认为目前行业估值偏低,还有进一步上涨的机会,但也有相当部分认为宏观调控形势没有变化的前提下,明年地产板块将持续下行。

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由于2017年地产板块与A股估值差异逐渐拉大,目前板块估值向上修正空间充足,随着基本面抵达拐点,预计行业将进入业绩驱动的市值扩张周期中。

而东方证券分析人士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将更加严格,控制了房地产市场的供需,房贷利率提升抑制了需求,临近年底资金面也将有所收紧,房地产销售难以大幅回暖,中期来看,调控效果将会逐渐显现,房地产下行趋势基本确立。

“机构分析师的看多和看少,反映了房地产行业的机遇和挑战,能够紧扣现实发展趋势的地产股将有更好的机会,反之,则面临比较大的风险。”专家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